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次数:292 发布人:汪继存

    为提高大学生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加强校园安全建设,11月27日晚,我校联合芜湖市公安局弋江分局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学工部部长傅万山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现场聆听。此次讲座由学工部、保卫处、宣传部、办公室、团委主办,并通过易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讲座现场(一)

      市公安局弋江分局反诈中心成员陶雯警官以现实案例分析了网络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性,着重介绍了网络兼职刷单、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四种常见的诈骗手法,希望广大学生提高安全意识,谨记“十个凡是、三个不、两个建议、一个核实”。同时,在遭遇网络电信诈骗时不要慌张,及时报警止损。

讲座现场(二)

      市公安局弋江分局反诈中心郭俊洁警官介绍了高校网络诈骗案件详细情况。她指出,由于学生警惕性较低,近年来我市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高速增长态势,且逐渐出现大学生参与电信诈骗的案件,希望广大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在遭遇网络电信诈骗时及时报案,发现身边同学有可能参与违法行为时要及时提醒、相互监督。

讲座现场(三)

      傅万山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近期我校发生多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校园防诈骗形势严峻。今天的讲座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识别了多种网络电信诈骗常见手段,后期学校将继续开展安全教育,帮助大家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袁颖、王欢/文   都芳、李力/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