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2021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近300家单位携万余个岗位来校揽才

发布时间:2020-12-30 点击次数:353 发布人:傅万山

2021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2020年12月28日,我校2021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滨江校区风雨操场举行,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86家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提供本专科就业岗位12360个,供需比达1:3.25。此次洽谈会受到了广泛关注,2500余名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洽谈。校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党委书记章尧,副院长吴金月,纪委书记贾贤燕,副院长徐朝阳来到招聘会现场指导,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和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的评价。

党委书记章尧现场指导

副院长吴金月现场指导

纪委书记贾贤燕现场指导

副院长徐朝阳现场指导

洽谈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用人单位通过展示信息展板、播放宣传片和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单位概况、福利待遇、人才需求和发展空间等基本情况,并对前来咨询同学的提问作一一解答,详细介绍应聘流程。毕业生手持精心准备的自荐书和简历来到展位前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并向心仪的单位积极推荐自己。部分低年级同学也加入了求职的人群进行观摩学习,提前感受就业氛围,尽早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为将来就业做好准备。各学院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心系就业工作,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沟通,介绍学院的专业特色,向用人单位推介毕业生,并在会场设立学院对接区,帮助同学们科学定位,理性选择就业单位。洽谈会现场处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为招聘单位和前来求职的同学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展现了皖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现  场(一)

现  场(二)

现  场(三)

现  场(四)

现  场(五)

现  场(六)

现  场(七)

志愿者服务

下午,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南京江北人民医院、平湖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淮北市人民医院等61家单位进行了现场招聘。洽谈会当天,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的有500余人,100余人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签约。

宣讲现场

面试现场

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吴命文到现场考察学校就业市场建设情况。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中心在洽谈会现场设立政策咨询台,中心副主任滕静芳到现场宣传就业创业政策,零距离服务广大毕业生。

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了解就业市场建设情况

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中心宣传就业创业政策

用人单位对本次供需洽谈会的组织工作给予肯定。来自淮南第四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这次是第一次来皖医招聘,学校安排细致周到,非常满意。通过交流,发现皖医学子的综合素质都很高,符合招聘标准,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多次参与我校洽谈会活动的南京爱尔眼科医院表示,“多年来皖医为我们医院提供了大量的优秀毕业生,同学们在岗位上工作认真,态度非常端正,业务水平过硬,这也是我们每年参与招聘会的原因。”同样与我校有着长期合作关系的双鹤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表示,“我们每年都来,近年来招了很多皖医毕业生,专业素质、工作态度都很好,学校负责招聘会的老师也非常热情,积极联系报名。这一届毕业生综合素质很强,期待今年能招到更多的优秀学子。”杭州市临安区昌化中医骨伤医院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是我们医院第一次参加皖医毕业生洽谈会,学校服务周到,学生素质优良,期待今后继续与皖医合作。”安徽濉溪县医院对我校毕业生和招聘工作表示赞赏,“我们每年都来,洽谈会组织缜密、服务周到,疫情防控工作到位,学生的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希望学校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信心满满、充满期待。一名药学专业毕业生表示,“当前的就业形势比较困难,但在学校老师的帮助指导下,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此次招聘会学校为我们毕业生提供了很好的就业平台,希望我能在应聘中取得好成绩。”一名大二年级护理专业的同学表示,“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非常多,通过招聘会,我了解到了护理专业未来的就业情况与岗位需求,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工作规划,相信未来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毕业生了解招聘信息

此次供需洽谈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的一项具体举措。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前谋划,制定《2021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协调会周密部署。同时,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组织毕业生分时段、分批次,扫今日校园APP二维码进场,精准掌握进场人员和数量。本次学校供需洽谈会由我校和芜湖市人社局联合举办,改变传统招聘方式,通过线上线下、主分会场同步推进的方式组织进行,82家单位通过线上招聘会提供5695个岗位,部分学院在分会场召开专场招聘会,积极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双向沟通的桥梁,稳步推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全面、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洽谈会全景

 

(吴小婉、余妍等/文 郭平石、魏爱林、高孝俊、侯东晓、张伟/摄   傅万山、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