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点击次数:208 发布人:傅万山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做好舆情分析研判,畅通学生反映问题渠道,帮助解决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3月1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二)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副院长吴金月,学生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傅万山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和辅导员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围绕学生思想动态、学风建设、教学管理、后勤服务、安全保卫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针对部分学生、辅导员反映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吴金月及各部门负责人仔细倾听,现场梳理,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座谈会现场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吴金月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对学校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学校相关部门会做好联动,及时帮助解决诉求。期望同学们努力学习,要顺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对辅导员提出三点寄语,一是要高度清醒的认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加强自身内涵建设,全心全意为学生做好指导和服务;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好学生与学校沟通的桥梁作用;三是要开拓工作思路,培育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对在场的职能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更新理念,对学生关心的课程安排、后勤服务等要科学合理谋划;二是要创新方法,统筹做好教学管理、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三是要提高效率,管理部门要通过转变观念、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分工协作,及时帮助解决学生遇到的实际困难,不断提升工作效能。


(王欢、袁颖/文  王欢/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