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点击次数:234 发布人:傅万山

3月2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副院长吴金月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处处长傅万山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要总结,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详细安排,通报了当前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春季网络招聘会学生参与情况,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推选工作,以及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进展情况;解读安徽省就业创业政策,并传达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各学院就2021届就业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讨论交流,如怎么缓解实习与就业时间冲突的问题,如何更有效开展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工作,如何针对“慢就业”、“不就业”现象调动毕业生就业的主观能动性、唤醒毕业生就业意识等。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障、协调、联动进行讨论。

会议现场

吴金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同比增加35万,今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学校一直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继续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吴金月强调,一是学校各相关部门、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性,加强制度、经费以及人员保障,做好毕业生就业形势教育,帮助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二是要创新就业工作方法,形成立体就业网,充分整合行政管理人员、教师、校友等资源,全院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三是要关心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行业与专业相结合的形式,推动重点群体毕业生尽早就业;四是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四不准”规定,确保毕业生就业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做好毕业生就业进展摸底,全程跟进;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按计划,有步骤的顺利进行。



(李云/文  张伟/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