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学校举办辅导员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7 点击次数:176 发布人:傅万山

为提高我校师生安全意识,维护校园稳定,6月2日,学生处、保卫处联合弋江区高校园区派出所召开辅导员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培训邀请弋江区高校园区派出所周英坤警官主讲,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工作秘书参加。培训由学生处处长傅万山主持。

会上,周英坤警官强调“十个凡是”都是电信网络诈骗:凡是在网上兼职刷信誉的(刷单);凡是自称能网上贷款、代办信用卡、提高信用卡额度的;凡是自称网购客服通知支付不成功、质量不合格需要退款的;凡是自称公检法需要转账、汇款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等让先交钱的;凡是索要手机验证码或动态密码的;凡是电话自称领导让去办公室后又要求汇款的;凡是自称消防队(军队)领导为你介绍工程,然后让你代买帐篷、床等物品的;凡是短信上有网址链接的都是诈骗,千万不要汇款转账。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傅万山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要充分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立足辅导员本职工作,提升专业素养,扎实工作作风,及时掌握和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安全情况,对突发事件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彭雨/文  王欢/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