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风建设

我校第五届“寝室文化月”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5-06-09 点击次数:97 发布人:汪继存

为进一步推进寝室文化建设,发挥“一室带三室”的作用,我校开展了以“秀室友青春风采,展寝室文化魅力”为主题的寝室文化月系列活动,全校寝室广泛参与,广大同学踊跃参加,收到各类作品300余件,举办安全文化讲座10余场,体现我校丰富精彩的大学寝室文化生活。

“寝室海报设计”温馨和谐、新颖独特
用智慧凝聚设计,以灵感创造美好。经过评选,4A503室的《青春不老我们不散》等10个作品获一等奖,3#317室《庭妍丽影》等20个作品获二等奖,其他作品获三等奖。海报设计温馨和谐、新颖独特、色彩鲜明,体现了我校学子高雅的文化品位、蓬勃的青春活力、清新的生活气息。

“寝室最美故事”温暖感人、爱心满满
日日夜夜的生活陪伴,每一扇门后的点点滴滴都温暖了每一个人,融化成心中的暖流聚在笔端,便是一篇篇的动人故事。10B212室《九月,送你一束鸢尾花》等10篇故事获一等奖,4B506室《我们的简宿暖舍》等20篇故事获二等奖,其他故事获三等奖。最美寝室故事展示了我校和谐的寝室氛围,用笔尖记录寝室中的温情和感动。

“安全文化讲座”教育为先、内容丰富
安全文化讲座包含“学生公寓安全、防范人身伤害、食品安全问题、文明网络行为、完善心理疏导”等五个方面,系统地阐述学校安全知识教育工作的重点,各学院积极组织年级学生干部和寝室长,认真聆听寝室安全知识讲座,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学生的安全防线,为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环保作品”形式多样、栩栩如生
为了培养学生“绿色环保、变废为宝”的理念,提倡利用寝室内可回收物品,设计具有一定实用性和观赏性的作品。1A603室《开心果树》等10个作品获一等奖,2A410室《花篮》等20个作品获二等奖,其他作品三等奖。此项活动有效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增进了团队合作精神,是提高学生环保意识和创新思维能力的有益尝试,同时也是各项实践活动的有效补充。
寝室文化月系列活动的一等奖、二等奖作品在图书馆大厅展出,获奖作品反映了我校丰富精彩、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生活,展现了寝室室友团结友爱、相互协助的团队精神,体现了我校学子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推进了学校的校风学风建设,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点击查看原图

校领导莅临作品展览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观看作品展览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观看作品展览

 

 

 

 (周莹莹、汪冰倩/文  汪继存/摄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