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学校召开会议启动2022年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9 点击次数:126 发布人:张建英

11月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启动2022年征兵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月主持,人武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人武部部部长张建英首先传达了上级有关征兵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汇报了我校2021年在校生和毕业生征兵入伍情况,并对2022年征兵宣传动员工作进行了布置。各学院负责人纷纷建言献策,对营造宣传氛围、思想政治动员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在毕业生征兵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金月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基础工程,各部门、各学院要全面部署、严格落实上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同时,对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征兵工作提升到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防的国家战略层面上,积极宣传征兵政策,营造良好征兵氛围,做到宣传全覆盖;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我校实际,真实、准确掌握适龄毕业生入伍意愿,有针对性地动员、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三是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做好各项精准服务,帮助有征兵意愿的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吴金月强调,各学院要切实扛起征兵工作政治责任,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会议现场

(王欢/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