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奖助学金

我校2篇作品获安徽省高校勤工助学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次数:1000 发布人:侯东晓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高校勤工助学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共评选出高校勤工助学优秀案例30篇,其中我校麻醉学院昂锋的《结合高校勤工助学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融创“资助—心理”育人新模式》和口腔医学院余其柱的《高校勤工俭学工作案例》2篇案例成功入围。据悉,本次评选仅有1所高校入围3篇案例、25所高校入围1篇案例。我校此次2人2篇案例入选全省高校勤工助学优秀案例,是学校继2017年获省学生资助民生工程绩效评价“优秀”等次、2018年获省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后,学生资助工作获得的又一佳绩,是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肯定。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目标,建立健全“奖、贷、助、勤、补、免”资助体系,坚持“精准资助”与“资助育人”相结合,积极探索资助育人工作新模式,在资助中育人、在育人中创新资助,实现了助困、育人双提高。

学校做实“精准资助”民生工程,学生资助工作机制健全、管理规范、制度完备。学生困难认定精准,资助评审公开公平公正,资助工作零差错、零投诉。2020年,认定困难学生3691人,学生办理助学贷款2830万元,评审、发放学生资助经费2316万元、12342人次,困难生资助全覆盖。同时,学校深化改革学生评价体系,修订学生奖助学金评选制度,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0年,修订学生勤工助学、国家奖学金、学校奖学金、荣誉称号评选制度4项。

学校坚持以精准资助为载体,以育人为目的,将育人理念贯穿于资助工作全过程,在奖学金评选环节,考察学生的思想品德、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等;在助学金申请发放环节,开展励志和感恩教育,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在助学贷款办理环节,开展征信教育,培养学生诚信意识;在勤工助学开展环节,培养学生热爱劳动、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受到《安徽青年报》专题报道。学校还举办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开展诚信征文比赛、诚信金融知识讲座及问答、“诚信”公益短片征集等,全校参与学生共计15390人次;选聘资助宣传大使27名,持续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宣讲活动;顺利开展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151人。

获奖文件

(钟柳梅、吴映辉/文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