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人文与管理学院邀请刘新民教授作“情绪的调控和情商的培养”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5 点击次数:81 发布人:王军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更好的调控情绪,提高应对挫折的能力,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1123日人文与管理学院邀请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刘新民教授作题为“情绪的调控和情商的培养”讲座,讲座由人文与管理学院书记王军主持,学院严格落实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2021级全体学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此次讲座。

 刘新民教授以讲故事、举例子等方式从情绪的本质与意义、情绪的管控与调试、情绪智力的培养三个维度逐层深入,引导同学们了解情绪、管控情绪、培养情绪智力。首先,刘新民教授以现实案例展现了情绪对人的重要影响,引出了情绪的本质与意义,并且介绍了各种消极情绪的表现并点明了异常心理的实质。然后,刘新民教授详细讲述了情绪的管控与调试方法。最后,介绍了情商的作用并教授同学培养情商的有效方法,并激励同学们成为“智商与情商兼具的人”。整个讲座过程与同学互动良好,同学们反应积极。

 本次讲座的成功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调控自我情绪的能力,而且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情商和人际交往能力,帮助他们健康快乐的度过大学生活,激励同学们在人生之华不断逐梦,成为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人。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谭晓宇/文、谭晓宇/摄 王军/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