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医学信息学院邀请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作大学生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9 点击次数:235 发布人:侯东晓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医学信息学院特邀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刘新民教授为2021级新生开展主题为“情绪的调控与情商的培养”讲座。本次讲座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医学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颖主持。

线下讲座

线上观看(一)

线上观看(二)

       心理健康对于个人发展、家庭和谐乃至整个社会稳定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刘新民教授从情绪的本质与意义、情绪的管控与调试和情绪智力的培养三个层次,通过身边真实的案例为切入点,引出了情绪的重要性,进而阐释了新时代大学生需要学会情绪的管控与调试,把握好情绪的“度”将会自身受益、他人受益、社会受益。最后,刘新民教授引用丹尼尔·戈尔曼的《情商》一书中的一段话作为结语,强调了情商与智商对于一个人发展的影响。

       刘新民为我校应用心理学学科带头人、心理学和司法精神病学教授。本次讲座持续了1个多小时,讲座氛围良好,会后同学们踊跃向刘教授请教相关问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受益良多,不仅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还知悉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更好地管控与调适自己的情绪,培养自己的情商,从而帮助自己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环境、开启大学新生活。

 (周晨晨/文   周晨晨、何承豪/摄   刘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