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我知我心 快乐同行——检验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6 点击次数:224 发布人:侯东晓

为切实加强和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聚焦学生健康成长,积极正向引导和温润学生心灵,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检验学院2020级近期开展了“我知我心 快乐同行”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倾心交谈,驱散阴霾。浇树浇根,知兵知心。为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关注自我,引导学生正视不愉快的情绪,拥有良好的心态,各班心理委员分别组织开展了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以一张张小纸条展开,纸条正面上是同学们悄悄吐露的成长烦恼与愁思,而反面则是一句句温暖向上、鼓励人心的劝慰。一半是“秘语区”,一半是回复区,通过一个个小纸片,搭起一座座交流的桥梁,让“秘语”开花结果。最后,各班心理委员发出号召,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只有理性对待现实与理想的差距,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来自我调节,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来加强心理承受能力,才能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释放压力,健康成长。天下无易境,天下无难境。健康的心灵是幸福的源泉,通过各式各样的团体小游戏,让同学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释放生活中的压力。通过奔跑,汗水带走了同学们的压力;通过“你画我猜”,班级的凝聚力得以提高;通过猜歌名,大家找到志趣相投的好友。在各项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从紧张繁忙的书本知识学习中走出来,关注自我、关注健康、和谐成长,提高心理素质。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正心以为本,修身以为基。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让检验学子了解到心理健康的意义,明确具有健康心理的重要性,进一步正确认识自身身心状态,学会爱人爱己,传播爱、奉献爱,关爱人民、关爱社会、关爱国家,争做身心健康的时代新人。

(焦岫云、张秦/文  陈汪涵等/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