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临床医学院邀请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作专题讲座之“如何交往更有效”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次数:100 发布人:傅万山

为帮助新生准确认知自我,掌握有效的人际交往与沟通技巧,积极融入大学社交生活。10月26日晚,临床医学院邀请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刘新民教授,在滨江校区4号实验楼6楼报告厅作题为“如何交往更有效”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2021级辅导员汪昱娟主持,2021级全体班干现场聆听。

刘新民首先阐述了人际交往要素及模式,强调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随后他介绍了人际交往的谈话技巧和态度,并以名人事迹为例,帮助同学们正确了解自己的情绪,正视自身在人际交往与沟通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如何介绍别人”“如何打电话”“如何握手”等生活中常见的问题深入浅出地指导同学们正确地进行人际交往和沟通。讲座过程中,刘新民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讲座气氛融洽而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临床医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从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和思想状态入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解除人际交往过程中产生的疑惑,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                 

(顾思怡、汪昱娟/文  李锐洁/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