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我校应用心理学团队出席安徽省行为医学分会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次数:721 发布人:侯东晓

2021年10月9日至10日,由安徽省医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承办的安徽省行为医学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医学会学会部主任孙震、中华行为医学分会秘书长高昶,以及来自全省各高校、综合医院、精神卫生中心等机构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应用心理学团队在安徽省行为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应用心理学专业负责人杭荣华教授带领下应邀参会,会议由安徽省行为医学分会候任主委吴君仓教授主持。

10月10日上午,大会隆重开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南区)党委书记鲁朝晖致欢迎辞。孙震对安徽省行为医学分会自成立以来在临床医疗、教学、科研、科普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进行回顾并给予肯定,期望安徽省行为医学分会在全面实施健康安徽、助力安徽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高昶教授希望安徽省行为医学分会牢记职责与使命,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安徽省行为医学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参会合影

本次学术大会围绕“日常行为与疾病管理”主题开展了广泛学术交流,举办了10余场高水平大会报告。高昶教授作《行为医学未来发展思考》的报告,我校刘新民教授作《为什么要做EAP?-开启员工行为健康的金钥匙》的报告,杭荣华教授作《青少年非自杀性自伤的心理干预》的大会报告,张婷副教授应邀主持分会场报告。与会者就行为医学领域热点问题开展了广泛讨论和深入交流,充分展示了我国行为医学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与学术水平。

会上,学会授予我校刘新民教授“卓越贡献奖”,以表彰其对安徽省行为医学分会创建和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同时聘其为安徽省行为医学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

学术交流报告

颁发荣誉证书

在学术年会举办前,10月9日晚,安徽省行为医学分会正式进行了换届选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陶小根教授当选分会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杭荣华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张婷当选为常委、凤林谱当选为委员。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议,扩大了我校的声誉影响,拓宽了我校应用心理学团队的学术视野,对于推动未来学科发展、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硕士点建设、教学科研水平提升等具有重要意义。

(凤林谱/文   张婷/摄  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