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2021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次数:617 发布人:侯东晓

 为全面了解我校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培养学生自我心理调节的技能与方法,增强大学生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的能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9月22日晚上,对全校2021级4000多名新生进行了心理测评。

 此次心理普测采用我校新购置的心理危机管理软件,使用手机登录软件即可测试。本次测试量表有大学生人格测验(UPI)、90项症状量表(SCL-90)、艾森克个性测验量表(EPQ)。赭麓、滨江两校区12个学院的全部新生集中在教学楼进行心理测试,共进行了30个场次的测试。心理普测工作得到了网络信息中心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及各学院的积极配合,老师们精心组织、认真安排,保障了心理普测工作顺利进行。

普测现场(一)

普测现场(二)

普测现场(三)

 对大一新生进行心理普测并建立心理健康档案,旨在科学有效并及时发现有潜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并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缓解或摆脱所面临的心理困扰,切实落实“早发现、早干预、早控制”的心理危机干预理念。

 目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正加紧对心理测试结果进行筛选处理与统计分析,并将陆续开展一对一心理约谈与心理健康档案建设工作。同时将根据新生心理健康总体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心理辅导方案,开展系列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素质拓展等多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宋蔼丽/文  罗文杰、明张君、徐德磊等/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