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药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关爱新生成长

发布时间:2021-09-23 点击次数:183 发布人:侯东晓

 迈着轻盈的步伐,沐浴九月的阳光。2021年9月5日,药学院顺利完成了迎新工作,来自全国各地的510名新生加入了皖医药学大家庭。为帮助新生更好更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药学院开展了“新生第一堂课”、“新生第一张合影”、“新生第一声中秋祝福”等系列活动。

第一堂课促新生融入校园。9月5日晚,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了解近期工作安排,在紧张忙碌的迎新当晚,药学院利用“雨课堂”平台,开展了“2021,和你一起”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年级辅导员王会以“吃苦、团结、目标、守纪、防范”五个关键词,开启了新生们的大学第一课,内容从校规校纪,到学习目标,再到生活细节。之后,年级辅导员叶兰详细介绍了开学后军训、体检、心理健康普测等近期工作安排。随后,年级辅导员唐保露从“奖、贷、勤、助”、大学校园活动、校园团体组织、学生干部选拔等方面做了介绍。

最后,年级辅导员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和问题,并寄语全体新生在大学里能够主动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活动,不断超越自我,度过一个充实美好的大学校园时光。

线上主题班会

第一张合影促新生融入宿舍。为了让新生更好的融入到宿舍这个小集体,药学院于9月6日开展了“宿舍第一张合影”活动。同学们以宿舍为集体,纷纷报名参加,一张张标注了大家成长目标的集体合影呈现在了年级老师的面前。同学们富有青春活力的“第一张合影”彰显了他们的朝气蓬勃;一句句成长标语真挚的反映了他们的成才愿景。9月7日,新生年级辅导员前往各专业学生宿舍,为最积极参与此项活动的宿舍代表送去了精心准备的“新生大礼包”纪念品。

新生宿舍第一张合影

送去“新生大礼包”

第一声祝福促新生家校情怀。新生军训恰逢中秋佳节,为了帮助新生更快的融入大学校园生活、融入新生集体生活,激发新生感恩学校、感恩家人之情,9月18日,药学院开展了“庆中秋、送祝福”Vlog视频摄影大赛。

同学们以宿舍集体的视角,用视频镜头展现了校园的悠美环境,以及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融洽的集体关系,并在视频中纷纷为远方亲人送去了中秋的祝福。他们在镜头中注入了自己的思想感情,捕捉了校园中凝聚人心、凝聚情感的场景,表达了对学校的喜爱之心、对家人的感恩之情。新生80余间宿舍参与了此次活动,经年级辅导员精心评审,10B415、7A501、10B215、10B304、7A305、7B608等19间宿舍纷获一、二、三、优秀等级奖,其余宿舍获纪念奖。

“庆中秋、送祝福”获奖作品展播

9月21日中秋节当天,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颖在新生年级辅导员王会、叶兰、唐保露等陪同下,走进获奖学生宿舍,为他们分发了奖状、奖品,送去了节日祝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心关怀。

走进获奖宿舍

药学院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新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奋斗目标,助力了新生融入大学生活、校园生活、集体生活,增强了同学们身份认同感、成长成才责任感,为其顺利开启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唐保露、王会/文 叶兰/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