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学生处召开2021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点击次数:50 发布人:张建英

为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按照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中心《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81号)要求,学生处选聘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得者共27名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1月14日,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暨培训会皖南医学院学生处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汪继存老师主持。

学生处处长傅万山做会前发言,他指出,能够成为一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百里挑一的机会。这不只是一个荣誉称号,更是一份责任,这些优秀的学生们,肩负着宣传资助政策、传播资助正能量的使命。他寄希望于“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们,祝愿他们能讲好资助“好声音”,做好资助“代言人”。

会议现场

随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钟柳梅老师就皖南医学院学生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学校现有“奖、贷、助、勤、补、免”多元化资助体系,设立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三不愁”(入学前不用愁、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帮扶贫困学子,奖励优秀学生,助力学生完成学业,成就梦想。对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校奖学金等资助政策,钟老师着重介绍了评选条件和申请流程,对大使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学生处副处长汪继存老师对选聘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鼓励学生们要主动学、深入学、互相学、拓展学,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理解各项资助政策的内涵,为做好资助宣传打实基础;二是疫情期间要注意个人防护,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再开展相应的户外活动,要用热心、耐心和爱心对待每一个宣讲对象,把最贴心的的服务送给求学之路上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最后,汪继存老师为到场的宣传大使颁发了聘书,并对大使们积极参与资助政策宣传表示感谢

(钟柳梅/文、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