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人民武装部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2-03-30 点击次数:988 发布人:张建英

人民武装部是根据国家和上级部门的政策法规和要求,在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全校学生兵役、国防教育和双拥共建等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包括:

一、负责学校人民武装工作,组织并指导二级学院做好国防教育、大学生应征入伍、学生军训、拥军优属等工作。

二、负责拟定学校学生国防教育、征兵入伍规章制度,制订本专科学生军事训练教学计划,并组织开展军事理论教学。

三、负责组织开展学生国防知识宣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四、负责联系军训承训部队,组织开展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协助国资部门做好学生军训服装的招投标工作;做好学生军训服装领取发及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五、负责学生入伍政策宣传、兵役登记、征兵体检及政治考核等工作;负责应征入伍大学生(直招士官)优抚金发放、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及退役士兵和退役复学学生学费减免助学金等上报工作,协助教务处做好入伍大学生的保留学籍等工作。

六、完成学校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