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理科普

调节失眠小妙招(二)

发布时间:2021-12-24 点击次数:72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经过上期带来的调节失眠小妙招

陪月亮“上班”的你

有及时“下班”吗

如果没有

那么再给你支上几招吧

1.呼吸减慢法

进行有节奏规律的呼吸,先快后慢,类似于催眠作用。逐渐放慢呼吸频率可以放松全身,一般做7分钟左右的深呼吸就可以进入深眠状态。

2.挤压放松法

平躺在床上用鼻子做深呼吸,同时并拢脚趾进行弯曲挤压动作,到达忍受顶点之后再慢慢放松,如此反复。此法是利用放松全身肌肉可助眠的原理,因为蜷曲脚趾的运动可进一步牵动你大腿、腹部乃至上肢的肌肉,直到你感觉疲倦而迅速入眠。

3.回想法

躺在床上努力回想自己的一天,尽量不要放过任何细节。这种方法是因为你在回想过程中,视觉和听觉都会高度集中,从而调节脑部神经到适合睡眠的最佳状态。

4.按压穴位法

人的身体有多处穴位进行按摩可有助眠功效。如先用指腹按压眉心处2次,一次20秒,之后坐在床沿,右脚搭在左膝盖处,并用手按压右脚大拇趾和第二个脚趾之间的穴位,最后,再按压右脚第二脚趾趾甲正下方的穴位即可。

速速把这些小妙招用起来

相信今晚的你

一定能准时“下班”

那么

晚安,好梦

 

(参考:安徽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