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学校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点击次数:66 发布人:黄锋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优良学风建设,开展学生劳动教育,推进学生宿舍文明创建,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11月18日下午,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各学院联合开展全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

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工作人员和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分成四个检查小组,分别在滨江校区和赭麓校区学生宿舍楼开展检查活动。检查小组深入学生宿舍,对卫生间、阳台、楼道等卫生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尤其对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是否私拉乱接电线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每位老师细心检查所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记录各个宿舍的检查情况,强调宿舍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学生安全意识不可松懈,叮嘱同学们不仅要保证宿舍的清洁卫生,还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财物安全、用水用电安全和人身安全等。本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宿舍整洁卫生,物品摆放整齐,氛围和谐有序,但也发现极少数宿舍存在脏乱现象,已要求相关宿舍立即进行整改。

检查现场

通过本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全面深入了解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改进,有利于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宿舍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推进学生宿舍文明创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争创良好校风学风。

(吴映辉、吴亚男/文  杨爱真、王杰、曹玉祥等/摄  张建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