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咨询  心闻报道

学生处召开2021-2022年度第二学期学生心理咨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7 点击次数:66 发布人:张建英

3月3日下午,学生处召开2021-2022年度第二学期心理咨询工作会议,学生处处长张建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宋蔼丽、吴亚男老师及参与心理咨询工作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宋蔼丽对2021-2022年度第一学期学生心理咨询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别从学院、年级、专业、性别、咨询问题类型等因素进行了分析与汇报,并对咨询过程中来访者签订咨询知情书、心理咨询记录及值班时间上作了进一步要求。

张建英充分肯定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作在建设平安校园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心理咨询老师在学生心理问题的疏导及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起到了关键作用,同时希望各位老师在工作之余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更好的服务学生。最后参会人员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级辅导站建设及特色活动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会议现场

3月5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心理咨询服务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咨询室学生助理进行了培训,在咨询预约、接待来访者、保密原则、值班时间等方面提出了专业要求。

近年来,我校心理咨询工作越来越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成为学生心理问题求助的主要渠道。


吴亚男/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