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上半年参军入伍学生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2-03-09 点击次数:83 发布人:张建英

  携笔从戎书青春本色,建功军营圆强国梦想。3月8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十楼视频会议室举行2022年上半年参军入伍学生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月,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全体参军入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武部部长张建英主持。

  吴金月致欢送词,代表学校对参军入伍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大学生参军入伍是教育系统服务国家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任务,不仅是个人和家庭的光荣,更是学校的骄傲。对即将步进军营的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树立理想,坚定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提升保家卫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二是要遵守部队纪律,尽快适应军旅生活,苦练军事本领,尽早完成由大学生向军人角色的转变;三是要发挥专业特长,在军营的大熔炉中,百炼成钢,提升综合素质;四是要牢记使命,扎根军营,建功立业,展现皖医人风采,实现人生的新成长、新跨越,为母校争光。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参军入伍学生各项政策,及时排忧解难,让每一位同学入伍安心、服役暖心,没有后顾之忧。

  欢送会现场(一)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方基勇、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林羽、医学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颖分别寄语参军入伍学生,同时表态将继续做好学生入伍后续服务工作。药学院王繁代表参军入伍学生发言,承诺努力学习军事技术,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为祖国做出贡献。

欢送会现场合影  

  中午1点30分,入伍学生集中乘车奔赴军营仪式在图书馆前喷泉广场隆重举行,人武部、团委、相关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欢送。

欢送会现场(二)  

欢送会现场(三)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先后召开多次征兵动员会,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宣传政策,引导广大适龄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念,激发应征青年踊跃参军的热情。

(王欢/文 王欢、何丽、都芳等/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