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学校举办辅导员意识形态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30 点击次数:30 发布人:张建英

为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3月25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开展全校辅导员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培训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开展。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工作秘书、学工部相关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报告由学校宣传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莹主讲,由学工部副部长汪继存主持。

培训会上,邹莹作了题为“履行‘四级责任’ 管好前沿阵地  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专题报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剖析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及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前沿阵地的神圣使命,并对高校辅导员如何发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骨干力量、维护好校园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汪继存要求辅导员全方位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积极推动“三全育人”与“五育并举”落实,当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培训现场

 

观看现场(一)  

 

观看现场(二)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是辅导员培训的重要内容,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举措,为夯实辅导员队伍思想根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彭雨/文  彭雨、胡婷、刘晓旭/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