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赴“皖家”走访 关医者身心——学生处暑期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发布时间:2021-09-03 点击次数:336 发布人:傅万山

为了解贫困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拉近学生、家长、学校之间的的距离,暑假期间,医学信息学院刘影副书记、临床医学院陶香香副书记、学生处汪继存副处长以及相关老师分两组赴滁州定远、安庆望江等地区,走访学生家庭,介绍资助政策,传达学校对学生的关心与厚望。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家庭收入来源,主要致贫原因。在了解大部分家庭都是因病致贫后,汪处一行鼓励学生家长要克服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勉励学生要努力学习,通过提升自己来创造幸福生活。交流中也感受到了我校学子矢志学医救死扶伤的仁心,和面对困难不退缩迎难而上的坚毅品质。

通过实地走访,学校对学生的家庭环境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走访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能够与困难程度相匹配。

此次走访扩大了学生资助政策在群众中的知晓度,方便针对不同类型的贫困生采取相应的帮扶措施。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学校的关爱送家入户,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走访现场(一)

走访现场(二)

(钟柳梅/文、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