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学校用心守“沪”学生 用爱温暖学生

发布时间:2022-04-26 点击次数:22 发布人:张建英

自今年3月上海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时刻牵挂着每一位在沪学生的健康与平安,持续关注着全体在沪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求职等状况,把关心关爱汇聚到一线,把防控网络布置到一线,把物资保障配置到一线,全方位做好在沪学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等工作。

关心关爱,筑起“疫”线坚强后盾

疫情当前,学校就是在沪学子们的坚强后盾。学校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在沪学生的饮食起居、行程管理、健康监测等,强调要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高度重视在沪学生的身心健康,并为在沪学生发放生活补贴。

人文关怀,筑起“疫”线温暖港湾

各学院领导、辅导员均第一时间联系在沪学生,通过线上专题会议、云端主题班会、微信、QQ、视频、电话等多种途径,了解学生身体情况、健康状况、思想动态等,“一对一”服务,“一人一策”开展防疫关怀,安抚学生,缓解学生紧张、焦虑情绪,鼓励学生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引导学生积极应对、携手同行、共渡难关,并嘱咐学生严格遵守、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谨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学生誓言,彰显皖医学子的本色,体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同时进一步做好家校沟通,学校家庭齐心抗疫,确保在沪学生安全稳定。

  线上专题会议

用心呵护,筑起“疫”线心理堤防

学校第一时间启动线上心理咨询,安排专业人员每天12小时在线值班,帮助学生缓解心理压力。毕业生班辅导员结合毕业工作,从毕业论文撰写、研究生复试、求职面试、职业规划、疫情防控等多角度与学生开展网络指导、谈心谈话。

 线上心理咨询 

物资补助,筑起“疫”线有力保障

学生处与各学院联动,及时了解并回应学生诉求。临床医学院为在沪临床见习学生每人发放线上学习流量补助100元;护理学院、麻醉学院、检验学院、口腔医学院等克服重重困难,经多方协调,在上海物资缺乏的情况下,给在沪实习生送去了牛奶、水果、面包、方便面等急缺的生活物资,解决同学们的燃眉之急。

  筹集生活物资

在沪学生对学校的关心关爱备受感动,同学们表示一定牢记学校嘱托,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共克时艰、静候花开,努力学习、成长成才,回馈母校,奉献社会。

(汪继存/文  各学院/供图  张建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