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我校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次数:64 发布人:张建英

近日,我校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依托云平台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自主申报,成功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单位。

我校将以现有易班·今日校园平台建设为基础,紧密结合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推进工作,学生可随时通过线上云端互联的方式实现线上大社区的互动交流,也可以随时在所在“微实体社区”进行线下互动,通过资源在线上的高度集中和聚焦推送实现线上到线下的快速推广,逐步实现学生先锋党员通过在线上的“聚是一团火”,到线下的“散是满天星”的无缝切换,通过朋辈教育,引导“星星之火”逐步“燎原”,促进学生自治管理,互助成长。

按照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的前沿阵地、“三全育人”的实践园地、平安校园的样板高地”的要求,我校将通过开展“1+1”式“一站式”学生社区试点建设到“1+N”学生社区的复制粘贴,逐步建立起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综合学生社区,充分发挥平台网络思政育人功能,逐步建立起一体化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张业睿/文、图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