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校领导带队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25 点击次数:92 发布人:张建英

为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树立劳动观念,推进学生宿舍文明创建,营造文明、整洁、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5月24日下午,学校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月带领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老师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检查,共抽查滨江校区和赭麓校区372间学生宿舍。

在学生宿舍,吴金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询问同学们在校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学生管理规定,保持规律作息,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增强自我管理能力,提高自身素质。

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月与学生亲切交流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卫生状况、有无私拉乱接电线、是否有安全隐患等情况,对卫生状况较好的学生宿舍给予了认可和表扬,对少数卫生较差的学生宿舍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立即整改。本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宿舍整洁卫生,物品摆放整齐,干净整洁有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较强,防诈骗宣传单在宿舍内上墙。但仍有少数宿舍存在脏乱等问题,学校将进行通报并再次检查整改情况。

走访检查学生宿舍

干净、整洁的学生宿舍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本学期以来,学校加大对学生宿舍文明创建的检查力度,对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开展班级自查、院级普查和校级抽查工作,学生宿舍文明创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有力助推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创建安全和谐文明的美丽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吴映辉/文  邓玉蓉等/摄  张建英/审)